Wednesday 25 November 2015

离家的心情

读大学时,由于大学离家乡比较远,于是并不能像一些家比较近的同学那样,每天来回家和大学。于是,我住在了大学宿舍里,和同学。

犹记得大一刚开学,爸爸妈妈还有弟弟护送我到新环境。陌生的环境完全把我的不安感都逼出来了。但人总要学着长大,家人也不可能陪我住在宿舍里。

他们临走前跟我挥手道别的景象,我都还记忆犹新。
努力忍住眼泪要他们不要担心我。从那一刻开始,我才发觉我也有独立的一面。

大学四年没有白过,交了一群好朋友。积极参与宿舍活动,让忙碌的大学生活增添多一份色彩。

一起搞活动的日子,和同学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。
想家的频率也减少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陌生的新环境里,亲切友善的新朋友就是最大的支撑力量。如果没有她们,我想,我应该已经得了思乡病吧。

毕业后,也不在家乡工作。依旧告别了家人和可爱的家乡,来到了一个新的国度。

在这里,虽然人文方面和家乡没有太大出入,但毕竟是一个万事都很有纪律的国家,也就过得战战兢兢的了。但所幸还是能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,适应后也开始喜欢这个国家。

想家的心情偶尔还是会有。特别是情绪低落或是生活上受了委屈的时候,那份思乡的感觉更浓厚了… …

但是,在大学打拼的那四年就像是我的实习期,提早教会我独立生活的各种技能。还有心情的掌控。

爸爸妈妈更孤独了。想到他们在家的凄凉情景,心里都会一阵心酸。
也因此开始怀疑,我离开家乡在这里工作生活是否正确。

独自在外,很多心情也不能及时和家人分享。我的喜怒哀乐很多时候只能跟墙壁分享。也只有窗外的那片天空、那棵树最懂我的心情秘密了。赫赫他们伟大得可以包容我的难过、感染我的快乐… …            

独自在外,也很幸运的,我遇到了很热情又很亲切的屋主。很多时候,她还无意间给了我家的感觉,这有大大的抚慰了游子的心情。

还记得今年的生日,她竟像知道般的请我吃她煮得很丰富的好料。心里充满感动。真是上辈子烧了好香吧。哈。

偶尔回家看见爸爸妈妈的转变,心里好不舍。

或许有一天,在这里没什么后续发展的时候,我会回乡吧。

或许,嗯,或许吧。


在未来的未知数到来之前,我得先在这里好好努力!继续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